【湖北日报】天文专家为高校学子科普引力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5

【湖北日报】天文专家为高校学子科普引力波

作者:tzgg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7访问量:2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理略 实习生 王卓慧 通讯员 李道君)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主任、教授朱宗宏来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为高校学子科普引力波知识。

上月,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也让不少大学生对引力波产生浓厚兴趣。此次,朱宗宏受湖北多所高校邀请,专程前来进行专题讲座。作为国内研究引力波天文学的权威专家,朱宗宏培养了不少引力波领域研究的人才,其中就包括参与探测引力波项目的5名博士。

讲座上,朱宗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喜欢天文知识的大学生讲解了引力波基础和探测历史,以及本次探测到引力波的过程与意义,并展望了引力波探测与引力波天文学的未来发展。他认为,引力波方面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知识,需要更多专家学者一同探索。

讲座结束后,朱宗宏还与广大学子进行了精彩互动,回答了不少学生心中关于引力波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