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初赛暨"玥贝视讯杯"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初始已于网上开始答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22

311日至321日,由我校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承办的《湖北省首届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初赛暨"玥贝视讯杯"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初始已于网上开始答题。据悉,此次竞赛报名的中学生人数突破了1.5万人,学生全部来自于湖北省内各县市的几十所中学。该活动由湖北省天文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并受到了武汉玥贝科技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广州博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望远镜赞助;全省有十家单位参与协办,包括大学、研究院、科技公司、教科院、青少年科技辅导站等。此次竞赛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中学生课后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是一个面向全省基础天文知识教育及传播的平台,主要负责本为中小学天文学教育提供软、硬件的支持与指导、为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的老师、学生提供天文知识的教育与培训、承办全省中小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在学校层面,该基地的建设将为培养我校本科生特色发展、促进天文基础知识的传播、培养天文望远镜的观测技能、扩大虚拟天文教育平台的应用、提高本科生就业竞争力方面起重要作用。